English

要看奥运盛况请上新华网站

2000-09-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为全面报道好奥运盛会,新华网于8月23日开通了奥运专题网站,目前已有9个频道、46个栏目,其中文字栏目26个。我国体育健儿为国争光的飒爽英姿,赛场内外激动人心的场面,将在这个网站上一览无遗。

新华网的奥运专题网站吸引着国际社会的目光,许多国际知名人士给予了热情支持。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专门为新华网奥运专题网站开通发来贺电。罗马尼亚、古巴、韩国、肯尼亚的体育界高级官员也纷纷给新华奥运专题网站发来了贺电并为网站题词。

悉尼是奥运会报道的主战场。这次新华社派往悉尼的39名记者,是我国报纸、通讯社中派出人员最多、阵容最强大的记者团,大多数记者精通外语,有奥运会采访经验,其中4名记者是我国仅有的采访过5届奥运会的记者。

以第一时间发稿,成为新华网最为显著的优势。中国奥委会主席袁伟民向萨马兰奇递交江泽民主席致萨马兰奇的信、中国代表团入住奥运村和举行升旗仪式、于再清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奥运会第一项比赛开始等重大文字和图片新闻,都是新华网首先向全世界发布的。奥运会比赛开始后,记者团将利用人力优势和技术优势突出重点,对开幕式、第一块金牌产生、重要比赛和突发事件在新华网上进行文字和图片的滚动报道,让网民通过新华网第一时间了解到最新发生的新闻事件,同步感受世纪奥运的动人气氛。记者团还首创了在新华网上进行滚动图片报道的新模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